【法國家庭開箱】拉羅歇爾Home媽的花園小屋

  對於重視生活品質的法國人而言,家裡一定會有一個放鬆的區域,可能是花園、可能是大露台、可能是舒適佈置的客廳等。而很幸運的,在我抵達La Rochelle後的第一個住處,非常的值得推薦!

  法國的陽光似乎也被沾染了一點浪漫的氣氛,溫暖而柔和地擁抱每個人的身體,讓人很難與臺灣毒辣的夏日豔陽相提並論。彷彿能稍微理解,為何法國人都習慣在戶外用餐,享受從晨光到夕暉如舞般的變化。

  一個簡單的空間,樹叢灌木交織而成的天然籬笆,原木堆砌成支撐的地板與休憩的場域,與後方小屋頂上的瓦片相呼應,層層拼湊,堆疊出Home媽退休後頤養天年的一方天地。

💡屋內感覺如何呀?

  縱使已帶著一頭亮麗白髮的Home媽,對於自己的退休生活一點可都不馬乎!平時除了會邀請朋友來家裡彈奏樂器,還邀請音樂老師來教她唱歌,更令我驚呼的是,她最愛的興趣是航海呢!這些對於生活的熱情與活力,充分地展現在客廳的裝潢與配置上,收藏櫃上的小船模型,也是她的一個精神象徵呢!

  從客廳來到了樓上的浴室,因為我承租的是雅房,所以這是公共浴室便是我每天都會來報到的場所之一。

  水藍色的牆面,讓狹小的空間多了幾分輕鬆的氛圍,傳統式的浴簾,沒有都市中常見的乾濕分離設計,雖然起初有些不習慣,但卻非常地讓我感受到法國小村莊的特色。

💡那廚房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呢?

  說到廚房,這是另一個我喜歡的空間。每個生活在這裡的人,都非常有秩序地遵守生活公約,依照不同的日期執行不同的清掃工作,也因為如此,讓這個小屋得已保持十分乾淨清潔的環境(我當初也是看上Airbnb有人這樣推薦,才會選擇這裡的呢😊)

這就是我們可愛的生活公約與工作分配守則~

  而廚房的烹煮區域,是採用電磁爐的方式來加熱食材,所以不必擔心有開火和瓦斯外漏的危險疑慮。

西方人好像都習慣將洗衣機裝在廚房呢!
非常井然有序的分類每個人的存放空間

我平時最喜歡在這裡研究一些不同的料理方式,盡可能地運用當地常見的食材,做出在臺灣不常吃到的料理。

牛番茄紅醬義大利麵佐莫茲瑞拉起司😋

  住在這裡的一個月中,我嘗試了許多不同的義大利麵,改天再整理成另一篇來分享😄

  對於義大利麵有所堅持的我,是不會輕易使用市售罐裝的義大利麵醬呢!當然是一步一步地從原型食材開始製作呀😊

肉就沒辦法了~我不太會處理肉生肉,只好滿現成的絞肉,總不可能自己把肉用人工絞一絞吧~😂

  到了晚餐時間,我們會一起坐在這個小餐桌,邊看著電視邊吃飯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餐盤,非常可愛呢❤️

  然後,再親手製作一份香蕉煎餅,塗上歐洲很流行且同樣也深受我喜愛的Nutella 榛果醬,劃下美好且甜蜜的句點😋。

不要懷疑,這是煎餅

💡啊你還沒講到你的房間欸!

  哈哈~要公佈房間有些害羞呀😳

這是一開始的樣子👇

空蕩蕩的~
_把東西放上去後_

  位於跟地面同層的房間,窗戶外即是社區內的道路,平時陽光能很輕鬆地照射進來整個房間,成為自然地光源。窗戶下方有個熱水暖器,透過讓熱水流經管內的方式,讓熱能傳導到整個房間中,不會造成缺氧或燃燒的疑慮,安全又實用!

  後方的大衣櫃,有著非常足夠的儲藏空間,能夠裝載下我的大小行李後,仍有許多餘裕。平時,我都在這張小桌子讀書和使用電腦,雖然小了點,但還算堪用👍

  好啦~這次的開箱就差不多到這邊告個段落,不知道你們覺得這間Home媽的小屋如何呢?
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的呢❤️

與可愛的法國室友合影留念


  不知道你們曾經住過哪些HomeStay或是Airbnb上的民宿,有什麼讓你印象最深刻的經驗呢?
歡迎跟我分享唷😊

下次來開箱我的第二間在La Rochelle的住宿吧!

2 關於 “【法國家庭開箱】拉羅歇爾Home媽的花園小屋” 的評論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