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國海城的粉色浪漫】小鎮拉羅歇爾的放學路

  濱海的小城鎮,拉羅歇爾(La Rochelle),除了有豐富的海城文化之外,更是一個四季分明且充滿生命力的城市。當我在春初來訪時,路旁的行道樹上盛開著綻放的粉色花朵,隨著微風在空中像精靈般緩緩搖曳地落下,成為我每天放學步行回家時,最大的樂趣。

  這個社區是我下課最喜歡經過的一個區域,低於路面的矮房,能更清楚地看見平房上的屋瓦,小巧而可愛,同時也令人感到溫暖,心境不知不覺間隨著視角的轉變而更新。

  此外,順著這條落英行道走去,印入眼簾的是堅實且精雕的建築風貌,拉羅歇爾車站。很難得地在這個平凡的日子裡,能發現如此美麗的天空,有如童話般漸層的色彩,好似有位創作者正拿著畫筆在空中的畫布上揮灑。夕陽意外地將蒼芎渲染成一幅優美的畫作,使來來往往的旅人們都因此而駐足欣賞。

💡回家路上的另一個小驚喜

  讚嘆完如此精彩的美景時,在返家的道路上看見了另一項令我驚呼的景象:壯麗且浮誇的花毯。

  或許是昨夜的強風也忍不住來參與春天的創作,在家旁的小廣場地板上,被宛如糖粉般灑落的花瓣覆蓋著,前進仔細一看,真像是一織自然餽贈的芬芳地毯。

哈哈哈~超多的對吧!

  看見這些花朵鋪滿的空間,都讓人想要直接躺在上面玩一下雪天使的姿勢呢!

  有如浪花般沖刷上大地的粉紅色花瓣,雖然在心中同時因太過大量而感到奢侈浪費或可惜,但換個心境其實也是另一種自然創作的美好,而且很幸運地在這天讓我欣賞到:)

你們也曾有過,屬於自己最美好的街道回憶嗎?
也歡迎跟我分享唷!

【來看看在La rochelle還有哪些推薦的地方吧!】
法國La Rochelle推薦景點(一)免費小動物公園Parc Charruyer沙律夜公園
【法國x拉羅歇爾】必吃馬卡龍在這裡!隱藏巷弄間的特殊口味
【法國新生入學】La Rochelle拉羅歇爾高等商學院
【法國海城的粉色浪漫】小鎮拉羅歇爾的放學路

2 關於 “【法國海城的粉色浪漫】小鎮拉羅歇爾的放學路” 的評論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