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巴黎必吃甜點】名店Angelina甜蜜的秋栗蒙布朗(歷史介紹+菜單推薦)

  為何總說來巴黎沒吃過Angelina,就像沒看過艾菲爾鐵塔一樣,其中除了它本身在網路上聲量高之外,更重要的是,它可不是一般的網紅小店。到底有什麼神秘之處,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!

💡巴黎Angelina的品牌歷史地位

  讓我們乘著時光機回到1900年代的法國,當時的巴黎充滿著文藝氣息與國際化氛圍交織的巔峰,來自世界各地的文人雅士,像是作家、畫家、社會理想家等,無不齊聚於咖啡廳、餐館,以及最流行的茶館等,一同議論時事與高談對於未來的願景。宛如六○、七○年代,台灣民主運動萌芽時紫藤廬茶館

  於1903年,甜點師Anton Rumpelmayer(德譯:安東・宏普邁爾)與他兒子René 一起在巴黎創辦了Angelina 這間茶館,並以他養女的名字為這間店命名。憑著精雕細琢的建築藝術裝潢、甜點師精湛的手藝技巧,與對於法式甜點豐富的專業,Angelina 迅速席捲當時精英與仕紳階層的感官與味蕾。

  甚至吸引了當時創作《追憶似水年華》,知名的法國意識流作家 Marcel Proust (英譯:馬塞爾·普魯斯特),與世界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的時尚界代表 Gabrielle Bonheur Chanel,也是我們熟知的Coco Chanel,一同齊聚於此。

💡巴黎Angelina聞名國際的甜點

  到了2019年的今天,Angelina 的魅力不僅絲毫沒有敗給時代的更替,更乘著網路與全球化的浪潮,鮮明了自己的品牌價值與意義。慕名而來的不僅僅是在地的巴黎人士,更多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家,不惜排隊等候也要目睹當時的歷史風華與品嚐最可口誘人的 Mont-Blanc 栗子蒙布朗,以及最甜蜜、彷彿布丁般(pudding-like)的 L’Africain 熱巧克力

💡巴黎Angelina的地點位置,電話、預約網站、營業時間

【店名】Angelina Paris
【地址】226 Rue de Rivoli, 75001 Paris, 法國
【電話】+33 1 42 60 82 00
【預約方式】點我到網站訂位
【營業時間】
星期一 ~ 星期四 07:30–19:00
星期五 07:30–19:30
星期六 ~ 星期日 08:30–19:30

  位置就在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前的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旁邊,非常適合在逛完羅浮宮博物館後,歇腳品嚐下午茶的好地方。

  周邊的建築風格非常相似, Angelina 非常貼心地在地板上印上自家的LOGO,讓來訪的旅客能輕易地看到目的地。

  下午,會出現To-go熱巧克力的外帶區小餐車,如果不小心迷路時,說不定能循著濃濃的熱巧克力香氣,尋味而至唷!

💡巴黎Angelina的甜點櫥窗

  很幸運的,我到訪的當天並沒有遇到排隊的人潮,非常順利地直接進場。走進門後,明亮的燈光、潔白的展示櫃裝潢,和閃亮的甜點玻璃櫃,映入眼簾。各式甜點師引以為傲的蛋糕整齊劃一地排列著,甜蜜的香氣與精美裝飾的蛋糕體,彷彿能穿過玻璃般的誘惑著嗅覺與視覺。

  形狀嬌小可愛的栗子蒙布朗一顆顆地排排站在櫥窗內,等待被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們品嚐。

💡巴黎Angelina的室內環境與裝潢

  雖然很想讓你們保留在上面這張照片的美好印象,但既然是開箱文,當然得稍微把真實面給展露出來啦!

  有鑒於Angelina實在是太有名了,室內的位置區簡直是人滿為患,走道狹小且移動不易,位置之間十分靠近彼此,可能是這樣才有人情味嘛~絕對不是老闆想多賺一點(笑

身為國際知名的網紅甜點店,也難怪人手一支手機的在給食物拍照了😂

  不過店家也很聰明地利用玻璃牆面與半透明天花板,讓空間的視覺通透感增加,不至於整體看起來太過狹窄。

💡巴黎Angelina的菜單與甜點

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甜點啦! 這裡就是他們的菜單,有每個推薦甜點的圖片、介紹和價格。

  而且還會贈送每位顧客兩張甜點的小卡做紀念,非常可愛,光滑且高磅數的紙張,拿起來非常有質感呢!像我就帶了兩張回來😊

  菜單中,還有一段介紹Angelina品牌的故事,不過我都已經幫大家整理好中文,在最一開始的上面囉😎

💡巴黎Angelina的甜點實拍

  銀器的茶壺與餐具,非常有高貴的重量感呢!可惜的是桌子小小的,當茶具與甜點都上來時,就會顯得有些狹小,大器感瞬間驟降。

  哇~這個橫切面真誘人,這份算是裡面少數不會太甜的甜點,有覆盆子的酸味做調和。但如果是選擇最經典的蒙布朗+熱巧克力的話,據說連號稱螞蟻的朋友們,也會被甜的不要不要的呢!😂

  影片單手拍然後同時單手切蛋糕真的有些難度呢…不過真的是非常可愛又好吃!推薦搭配無糖茶飲,這樣才不會太甜唷😋

這次的 Angelina 開箱就介紹到這邊囉!
歡迎大家分享在那邊還吃過什麼推薦的甜點呢?
或是附近有哪些不錯的景點?
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唷!

2 關於 “【巴黎必吃甜點】名店Angelina甜蜜的秋栗蒙布朗(歷史介紹+菜單推薦)” 的評論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